陳秋實失蹤後首度現身直播節目:曾患抑鬱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因2020年報道武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被帶走失蹤,9月30日首度在好友——北京格鬥拳手徐曉冬的直播節目露面,同時也首次在其推特帳戶上現身報平安。

9月30日,徐曉冬在其油管youtube上的「徐曉冬北京格鬥狂人」平台進行直播,期間陳秋實出現在鏡頭裡,面目比以往明顯消瘦。

陳秋實稱自己好久不做視頻,面對鏡頭已經生疏了許多。他還透露,自己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在徐曉冬的拳館訓練。

陳秋實在節目中稱,「剛剛能夠開始行動的時候身體狀況很差,走一兩公里都渾身沒勁。後來擼鐵(健身運動)擼了一個月,覺得特別無聊,特別枯燥,但後來找了一個小拳館開始訓練,愛上了這項運動,後來來到北京。」

他稱,「拳擊這項運動真的是拯救了我,因為我有點抑鬱症,但是運動這件事能夠使你有一個好的身體,然後你的精神狀況,心理的堅強程度都會有所成長。」

曾經在直播節目中自由灑脫的陳秋實,這次則坦言:「我覺得真的是好緊張啊!上一次對著鏡頭好像是兩年前。」

他也透露,因為中國大陸馬上就「十一」(中共篡政日),「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陳秋實稱,接下來自己會「認認真真的練拳」,全力推廣拳擊這項運動。

與此同時,他也在推特上更新推文, 稱自己計劃在2021年12月31日跨年夜,組織一場慈善搏擊比賽。

(網頁截圖)

陳秋實在推文中也講述了自己的一些經歷,指自己在過去的一年零8個月中,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有的能說~有的不能說~我相信您都懂」。

「在我生命的至暗時刻,是拳擊運動拯救了我。」推文還稱,拳擊不僅給了他強健的體魄,還讓他擺脫了抑鬱症的困擾。

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原是一名律師,2019年曾赴港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其後受到中共壓力而中止。因2020年2月6日報道湖北武漢中共病毒疫情,陳秋實被「帶走」失蹤至今。 美國3月30日發布《2020年度人權報告》曾點名陳秋實被中方打壓。

(記者薛飛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