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歲女孩被罰150個深蹲致殘 校方賠償39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四川瀘州14歲初中生彤彤在校被罰150個深蹲後致殘,該事件持續發酵。最新消息稱,女孩家長與校方談判後,校方賠償其39萬元(人民幣 下同),雙方已達成協議,此事引發網民熱議。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9月29日,女孩母親周女士表示,經過多次與校方談判,雙方達成了校方賠償各類費用39萬元(不包含前期墊付費用)的賠償協議。包括,合江縣先市中學向任某某一次性補償傷殘補助金、護理費、伙食費、交通費、營養費、住宿費、誤工費、後續治療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一切費用共計39萬元。

周女士還稱,39萬元已經到賬,但其實自己並不滿意,因為還不知道這筆費用夠不夠孩子未來的治療費用,將來如果不夠,也沒有辦法。自己仍會保留追究學校管理責任的權利。

周女士還表示,女兒在28日中午給她打電話時告訴她,由於身邊的同學都在議論此事,再加上自己的身體殘疾,自己感到自卑,不想繼續在先市中學就讀,因此彤彤主動提出來想轉校。

周女士稱,目前當地相關部門正在商議相關事宜。

此外,周女士稱,目前最重要的是尋找合適的醫院為女兒繼續治療腳踝,希望這件事對她身體和心理的傷害降到最低。

此事引發網民議論,有網民氣憤的說,「誰給的權力,這就是變相欺凌。」

還有網民表示,「必須追究法律責任!不能以錢代法!!」

也有網民留言說,「吃包零食都要體罰,這是什麼學校??」

「不單學校!老師和該學生都得賠償!!」

有網民感嘆道,「150個深蹲啊,鍛煉愛好者都知道超過30個以後是什麼滋味,簡直是要孩子的命!」

「39萬,升到3900萬吧」

「這不是三四十萬就能解決的,這孩子一生會受影響。」

「孩子這一生咋辦?」

「39萬 這個女孩的一生都被毀了」

「必須轉校,離開這個惡夢。父母要及早地教育孩子對各種不合理,令自己難受的要求堅決說不!」

「這個學姐必須要嚴懲,官威好大,毀了一個女孩的一生。」

「澎湃新聞」此前報導,據彤彤自述及同學證實,2020年6月10日晚,合江縣先市中學生活老師和學生自管會成員「樓長」查寢時發現彤彤床上有一包零食。「樓長」罰彤彤深蹲150次,生活老師站在一旁並未制止。

由於這次「懲罰」,彤彤左踝關節受到損傷,雖然經過多次治療,但仍先後被鑑定為「九級傷殘」「十級傷殘」,至今仍需拄着拐杖出行,為此,彤彤情緒低落,還曾有過自殘行為。

作為單親媽媽的周女士表示,多位專業醫生稱,彤彤的身體損傷「不可逆轉」,後期只能通過康復訓練加以緩解,而這需要大量費用,自己難以承受。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