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病得還不夠」 911救援人員傷殘難獲認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紐約世貿中心,遭遇911恐怖襲擊20年後,一些當初參與現場救援工作,而有傷殘的人們退休後,仍得不到法律規定的撫恤金

紐約市僱員退休系統(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的辦公樓外,28日中午聚集了多名紐約市消防局(FDNY)緊急醫療服務人員(EMS),他們希望人們意識到,現場站出來發聲的殘障人士只是很少的一部分,還有很多這樣的外表看不出來損傷的救援人員承受著身體的殘障,甚至已經離世。

紐約市消防局救護員 Gary Smiley:「我們有很多消防局的緊急救護人員在這裡,我身後的他們,很多有嚴重的與世貿中心事件相關的疾病和癌症。甚至今天在場的有幾名成員,是第四期的晚期癌症了。」

Smiley當年參與了現場救援,他說很多參與救援的人,獲得了權威頂級醫生的醫療文件鑑定,說明他們的疾病與參與救援有關,但卻無法被官方的醫療委員會認可。

紐約市消防局救護員Gary Smiley:「去年,我代表的工會有三個人,被認證患有和世貿中心事件相關的癌症,兩人患有晚期食道癌,一個年輕的女士死於晚期胰腺癌。 其他人都被告知你病了,但是你病得還不夠(獲得官方醫委會認可)。」

儘管2005年生效的《世界貿易中心殘疾人法》 (World Trade Center Disability Law),賦予了因為911事件而傷殘的民眾,提交索賠的權利,但是,紐約市僱員退休系統(New York City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卻拒絕了許多世界貿易中心殘疾人撫恤金的申請。這也就是他們當天來這裡抗議的原因。

紐約州眾議員Stacey Pheffer Amato:「20年了,他們應得到他們的撫恤金。」

一位2015年被診斷出癌症的911救護員說,申請傷殘撫恤金的過程,像被懷疑受傷的真實性,還要用身上的傷疤來佐證。

紐約市消防局救護員Salvatore Turturici:「(他們鑑定時問)我們能否看看你襯衫下的傷疤?」

紐約市民托雷斯的女兒參與了911現場救援後,於2017年因相關疾病去世,一個多月前,他們才收到官方來信說,她女兒可能符合撫恤金的資格。他對這樣遲來的回應感到無奈。

911事件救援人員家屬Jose Torres:「我不知說什麼,他們沒有理由對我們要花那麼長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