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週二(9月2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200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75萬人死亡。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確診,開始自我隔離。日本新增病例和住院率,大幅下降,首相菅義偉宣布,解除緊急狀態。

日本病例顯著下降,全國範圍病床使用率均低於50%,醫療系統壓力明顯改善。

日本首相菅義偉週二宣布,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及有關重點措施。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們已決定在9月30日,解除19個都道府縣的所有緊急事態宣言,以及8個縣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並將逐步放寬對餐廳和酒吧的限制。」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從8月最高峰的2萬5,000人,降到千人左右。原本令人擔心的東京疫情,也降到單日248例確診,連續三天維持在300例以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一(27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他曾接種過疫苗。

普賴斯推文說:「今天早上首次出現症狀,我隨後做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接下來將隔離十天。」

上週聯合國大會期間,普萊斯在紐約與國務卿布林肯參加了至少六次會議。

國務院表示,普賴斯檢測呈陽性後,布林肯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

輝瑞公司週一宣布,已開始對口服抗病毒藥物進行中後期研究。

輝瑞讓2,660名18歲以上的健康成年人服用藥物,參與者必須與確診病患同住一個家庭。

抗病毒藥物也稱為「蛋白酶抑制劑」,目的是阻斷病毒繁殖時所需的關鍵酶的活性。

到目前為止,美國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的靜脈注射藥物瑞德西韋,是美國唯一獲得批准的抗中共病毒治療藥物。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