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國會作證 米利回應與中方通話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美東時間9月28日(週二)上午,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將就阿富汗撤軍向中共洩密等爭議事件接受議員質詢。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馬克‧米利週二上午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就阿富汗撤軍、向中共泄密等爭議事件接受參議員質詢

同日出席作證的還有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美國中央司令部將軍肯尼斯‧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

預計聽證會將涉及美國面臨的一些最具爭議的國家安全挑戰。

阿富汗塔利班8月15日攻占首都喀布爾,8月31日是美國撤軍截止日。美軍最終從喀布爾機場撤離了7.9萬多平民,包括六千名美國人。美國及其同盟國幫助12.3萬人逃離阿富汗。但仍有很多人沒來得及撤離。美軍的撤離行動受到各方指責。

此外,9月14日,《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出版新書,披露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米利上將兩次打電話給中共參謀長李作成,告訴他,美軍不會攻擊中國,如果是,「我一定提前通知中方,不致讓你措手不及」,引爆輿論。

米利解釋,他私下與李作成通電話,「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職責」。拜登在9月15日表示支持米利,但沒有對報導的真實性做出評論。

但一些共和黨眾議員給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致函,要求他對米利的這些電話啟動陸軍條例15-6調查。他們表示「嚴重關切」米利作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行使「職責和責任的能力」。

時任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也指責:「這顯示了國家最高軍事官員可恥和前所未有的行為。」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