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記憶六四推民主 香港支聯會宣布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海航董事長陳峰消失17月後被抓 股權被清零

被傳7000多億元人民幣債務纏身的中國海航集團,9月24日發布公告,公司董事長陳峰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雙雙因涉嫌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遭中共警方拘留。這項由海航主動公布的消息引發震撼,外媒分析,這個像恒大一樣擁有巨大債務的「巨無霸」,實際問題可能比估計的更為嚴重。

新東方傳將裁員4萬 關停小學初中業務

中國培訓教育機構、北京新東方教育科技公司被曝出將裁員4萬人,同時秋季課程結束後將停止小學和初中學科業務的線下招生,各個城市接下來也將逐步關閉教學點。此舉將令新東方放棄最重要的營收來源,中小學課後輔導業務占新東方80%的收入。

斂財上億人民幣 貴州茅台前董事長被判無期

9月23日,貴州茅台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董事長袁仁國被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袁仁國被指非法斂財1.129億元人民幣,曾攀附貴州落馬「老虎」王三運、王曉光等人。除袁仁國外,茅台集團近年來還有包括前黨委書記、總經理劉自力;前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高守洪等另外7名高管先後落馬。

記憶六四推民主 香港支聯會宣布解散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週六(9月25日)下午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以41:4表決通過解散議案。《香港國安法》下,矢志推動中國民主化的支聯會,被香港官方指為外國代理人,最終在具象徵意義的六四紀念館中結束32年的歷史,由於支聯會與「六四」的緊密關係,外界也關注支聯會的解散,會影響大眾對這場社運記憶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