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1.2萬海地非法移民被釋放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9月26日表示,絕大多數聚集在德州德爾里奧市(Del Rio)國際大橋底下的海地非法移民,在最近幾週被釋放進入美國,之後釋放人數或進一步上升。

今年9月,人口僅3.5萬的德爾里奧市曾在兩週內湧入近3萬名非法移民,而國際橋下的難民營曾一度收容1.7萬人,非法越境的情況可謂前所未有。

馬約卡斯告訴福克斯新聞,截止9月26日,約有12,400人向移民法官尋求庇護;另有5,000人由國土安全部負責處理。目前只有3,000人被拘留。

馬約卡斯說:「當局將根據公共衛生和公共利益來決定是否將他們送回海地。」

當被問及有多少人被釋放時,馬約卡斯說:「大約有1萬人左右,1萬2,000人。」他表示,隨著國土安全部負責的案件結果出爐,釋放人數或繼續上升,而那些被釋放的人將受到該部門的監督,以確保他們按時出庭。

馬約卡斯說:「我們已經制定了執法準則,規定最近越境的個人如果不出席聽證會,將被重點執法,被清除(遣返)。」他預期非法移民被送上遣返飛機的數字有望增加。

但根據司法部的數據顯示,迄今為止,有44%的被釋放者錯過出庭時間。至少1,100萬人在美國非法居留。

部長表示,目前美國應對非法移民的系統是「破碎的」,需要進行改革。

馬約卡斯說:「我們不同意建牆,根據法律規定,個人(非法移民)可以提出人道主義救濟的要求。這實際上是我們最自豪的傳統之一。」

最後,馬約卡斯還面臨邊境人員使用鞭子威脅非法移民的質疑。據報導,邊境人員日前被人拍到騎馬揮舞韁繩,阻止非法移民從墨西哥越界進入美國。該照片在社群媒體傳播後,引起譁然。馬約卡斯26日說,將對此事進行調查。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