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專機遣返海地移民 驅散畫面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近日,成千上萬的海地移民,非法穿越美墨邊境,聚集在德州。美國政府週日(9月19日)起派遣專機,遣返這些非法移民。但邊境巡邏隊騎馬驅散移民的畫面,卻引發美國社會爭議。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安部長,都承諾會徹查此事。

週二(21日),仍有大量來自海地的非法移民聚集在德州德尔里奥的臨時營地。

這些移民穿越美墨邊境的格蘭德河,在墨西哥和德州之間往返。

臨時營地的難民數量,上週末達到最高值——1萬4,000人,超過了德尔里奥人口的三分之一。

美國政府週日派遣專機,將大量移民遣返回海地。

美聯社記者亞歷山德拉·賈菲:「這引起爭議的原因在於,我們看到視頻和照片,騎著馬的邊境巡邏隊採取激進行動,試圖圍捕並驅趕跨越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移民。」

邊境巡邏隊騎馬驅趕移民的畫面在美國引發批評。

美聯社記者亞歷山德拉·賈菲:「這是非常激進的舉動,我認為這些圖像不僅震驚了普通美國人,國會山的民主黨人也在譴責這些畫面。」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二表示,拜登總統看到相關圖像後表示震驚。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承諾調查此事,並向邊境增派更多人員。

但他同時警告非法移民,不要入境美國,否則面臨遣返。

美國國務院週一(20日)宣布,為應對全球各地人道危機,下一財政年度接受難民的人數比去年增加一倍, 將接收12萬5,000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