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取消所有防疫措施 台灣有望放寬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週六(9月2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100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至少473萬人死亡。繼丹麥之後,挪威從週六起取消所有防疫措施。新加坡病例飆升千例以上,當局限聚兩人,默許在家工作。

挪威週五(24日)新增705例感染,全國累計18萬6,000例確診,850死亡。

當局宣布,從週六起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將不再要求社交距離規定,體育、文化場所和餐館可恢復到百分之百的容量,夜店重新開放,旅遊限制也放寬。

從去年3月以來,挪威針對疫情實施限制措施,首相索爾貝格週五表示,挪威採取和平時期以來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已經有561天,是重回正常生活的時候了。

到目前為止,約有67%的挪威人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約76%的挪威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台灣週六本土零確診,也無死亡個案,新增5例境外移入。

近期台灣疫情趨於穩定,指揮中心正研議降級措施,預計下週公布。

週六下午,日本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50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26日預計還會有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抵台。

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美國計劃以疫苗證明當作入境要件,台灣將持續爭取國產的高端疫苗獲得美國認可。

新加坡82%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但本星期仍每天新增確診超過 1,000例,週五更達到1,646 例,打破疫情以來的紀錄。

當局週五表示,為抑制不斷激增的病例並減輕醫療系統壓力,從下週一(27日)開始,加強防疫,包括限制社交聚會最多兩人,並恢復在家工作模式。

新措施預計實施到 10月 24 日。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