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子公主出嫁 婉拒補助金疑不辦婚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5日訊】日本王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4年前宣布嫁給大學同窗小室圭,但因男方家裡傳出金錢糾紛,導致婚期一延再延。現在可以開始安排兩人今年內登記結婚。真子已婉拒約1億5,250萬日圓「一時金」補助,預料也不辦婚禮。婚後兩人將在美國定居。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日本王室經濟法規定,王族人士因結婚等因素脫離王室時,通常會取得一筆「一時金」來保障日後生活;像真子這樣的「內親王」,「一時金」的上限金額為1億5,250萬日圓(約138萬美元)。

因基於小室圭母親涉及金錢糾紛受到輿論批評等情況,真子已表達謝絕接受這筆「一時金」意願。這讓宮內廳與日本政府及內閣法制局檢討該如何因應。

在真子婉拒這筆「一時金」後,本來應該由首相擔任主席決定「一時金」給付金額所召開的「王室經濟會議」,預料也將不會舉行。

相關人士透露,商議結果是宮內廳將以不支付「一時金」為方向,配合真子結婚日程等,最快能在10月上旬宣布婚訊。

日本51名王族人士在1947年脫離王室時,其中有11名隸屬軍隊的男性王族也未領取「一時金」。不過,二次大戰後因結婚脫離王室的女性王族,還未有過不領「一時金」的前例,真子將成首例。另外二次大戰以來,真子也是第一位完全沒有舉行所有王室結婚儀式的女性王族。

日本電視台引述相關人士指出,預計下個月將結婚的真子,本月底將辭去東京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的工作。真子從2016年4月起,就擔任博物館的特任研究員。目前人在美國的小室圭預定本月27日返回日本,規劃在隔離期滿後與真子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兩人的婚事。婚後兩人將在美國定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