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延遲 Costco限制顧客購買部分家用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因面臨供應鏈問題和通脹壓力,美國最大的連鎖會員制倉儲量販店好市多(Costco)9月23日表示,將開始恢復對基本家用產品的購買限制。

Costco首席財務官加蘭蒂(Richard Galanti)23日在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我們正在對一些關鍵物品進行一些限制,如浴巾、捲紙、瓶裝水以及清潔品。」但他沒有具體說明具體數量限制。

加蘭蒂說,大流行病對該公司的供應鏈構成了挑戰,並增加了成本。「一年前,商品出現了短缺」,加蘭蒂說,「現在他們有大量的商品,但受限於卡車運輸和供應商方面的短期變化,所以在交貨方面會有兩到三週的延遲,所以真的是全面性的。」

Costco目前面臨諸多挑戰,包括港口延誤、勞動力和貨運成本提高、運輸集裝箱、卡車和司機到各種部件、原材料和配料的短缺。

同時,Costco也承受巨大的通脹壓力。加蘭蒂估計,Costco的產品的總體價格通脹率目前在3.5%至4.5%之間,高於上一季度預估的2.5%至3.5%。

Costco和其供應商為集裝箱和運輸支付的費用增加了2到6倍,為紙漿和紙製品的費用增加了4%到8%,垃圾袋、杯子和盤子等塑料和樹脂產品的費用增加5%到11%,某些服裝產品費用增加3%至10%。導致好多商品價格大漲。

「儘管存在所有這些問題,我們會繼續努力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來緩解成本上漲,抑制或緩解我們轉嫁給會員的價格上漲。」加蘭蒂說。

為了應對這些壓力,現在Costco正在提前下訂單以獲得它所需要的東西。該公司已經為明年租了3艘海船,以在亞洲和美國及加拿大之間的運輸集裝箱。他說,每艘船每次可以裝載800到1,000個集裝箱。預計這些船將在2022年期間總共運送大約10次。

儘管面臨諸多挑戰,但由於客戶對包括珠寶、家居用品、藥品和體育用品等的需求強勁,Costco23日公布的第四財季(截至8月29日)的業績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報告的利潤為16.7億美元,高於一年前的13.9億美元。總收入為626.7億美元,高於一年前的533.8億美元。

Costco的股價在23日晚上漲了不到1%。截至當天收盤,今年其股價已上漲20%,該公司市值已達2,001.6億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