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獨家中共文件 洩河南司法系統貪腐觸目驚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中共今年發動的政法整風運動已經進入第二輪,中央督導組再度赴各地檢查。大紀元獨家獲得的河南省內部文件顯示,司法系統的貪腐令人觸目驚心,多年來的多次整頓似乎越整越腐敗。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9月11日起,中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16個中央督導組趕赴各地,再推進自2月以來的第二批政法整風工作。

中共8月底通報稱,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處政法系統近18萬人,包括縣市級政法領導幹部逾萬人。

舉河南為例,《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得的一份內部文件,河南商丘市中級法院黨組在2017年的一次整風會議上披露說,司法系統內的腐敗「觸目驚心」。通報2015年以來,全市法院的違法違紀案例。會議稱,「全市法院反腐敗形勢非常嚴峻,甚至到了不整頓不行,不整頓就要出大問題的地步了。」並列舉了部分事例,如索賄受賄、違法辦案;把案件當生意做、把當事人當「唐僧肉」;在企業中投資分紅,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等等。

評論員李林一認為,文件證實了中共政法系統的兩個祕密,「其一是政法系統的腐敗已經嚴重到『不整頓不行』的地步,在內部會議上已不再遮掩。其二,中共對政法系統的整頓從2015年整頓到2017年,結果仍是貪腐剎不住。」

《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另一份文件,是河南商丘市中級法院2015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內部會議》文件,則披露了政法系統參與商業經營,接受旅遊、洗浴、吃喝請客等現象十分嚴重。中院黨組在會議上承認,「害群之馬在兩級法院還大量存在」。

該文件聲稱,「陳某傑······缺乏最起碼的政治敏銳性」,文件指,十八大之後,中央高壓反腐,「如果到了此時仍不收手······就是典型的往槍口上撞。」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這份內部文件說了大實話,在中共體制中,腐敗官員的首要問題不是貪腐,而是缺乏政治敏銳,是頂風作案。換言之,中共反腐敗打擊的不是貪官,而是不把中央當回事的貪官。如果中共官員『政治敏銳』,不往槍口上撞,那麼貪腐就不成問題。」他也指出,「中共在中級法院的廉政會議上,不用法律、而是用政治敏銳,來裁斷官員的腐敗問題,這本身就反映出中共政法系統幾乎是無官不貪。」

幾年前的文件,時至今日來看,與當今的形勢依然相似。二十大來臨之前的中南海,風雲詭譎。黨媒頻頻釋出「沒有鐵帽子王、刑不上大夫」等信號。加上22日,中紀委公布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罪狀,稱其「從未對黨忠誠老實、從未真正樹立理想信念」。皆顯示中共高層內鬥激化,反習的「江曾派」暗流洶湧,而習近平正將鐵拳揮向政治對手。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