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世衛稱Dealt傳播力更強 新加坡日增破1,457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週四(9月2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3,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71萬人死亡。世衛稱,Dealt(德爾塔)的傳播力更強,新加坡單日確診1,400多例,破紀錄。新西蘭奧克蘭,防疫等級下降,總理表示,未來不想再實施封鎖。

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爆發德爾塔疫情後,封鎖進入第六週。目前,限制措施降到第三級。

咖啡店和餐館重新開放外賣服務,建築工人可返回建築工地,快餐連鎖店外大排長隊。

總理阿德恩週四表示,未來不想實施封鎖。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這意味著我們應該爭取高疫苗接種率,這將是新西蘭的黃金門票。這也意味著我們不必採取那些真正破壞我們生活的基本公共衛生舉措。」

新西蘭週四又通報了15起本土病例,當局發現,儘管封鎖抑制住疫情,但事實證明,不可能完全擺脫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過去一週全球中共病毒病例下降了約10%,但德爾塔)變異株卻更加強健、傳染更快。

現在全球新增病例主要是感染德爾塔變異株,目前超過185個國家和地區出現了感染病例。

一些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疫情有捲土重來之勢。

新加坡連日來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週三(22日)新增1,457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累計確診突破8萬例,新增3個死亡案例。

俄羅斯週四新增820人死亡,創下單日最高紀錄,與去年8月的單日新增高點持平。

此外,新增2萬1,438例確診,累計全國病例總數超過735萬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