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蔓延漳州 美FDA專家反對全民打第三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週六(1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至少467萬人死亡。中國福建疫情蔓延,漳州台商投資區被列為管控區。美國FDA專家小組投票,2票贊成16票反對全面打第三劑疫苗

據衛健委18日消息,17日本土新增病例31例,全來自福建,其中莆田市21例、廈門市8例、漳州市2例。

週六是中秋節連假第一天,正值中國各地旅遊旺季。

不過廈門當局週六發出通知,宣布全市社區閉環管理,要求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並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也實施全縣村、小區閉環管理。

此外,漳州台商投資區,在連續兩天累計發現3例確診後,從週六(18日)起,全區被列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17日進行表決,以16票反對、2票贊成,不建議為16歲以上人群打第三劑輝瑞/BioNTech疫苗加強劑。不過,支持65歲以上長者和高風險族群追加施打。

佛羅里達大學生物統計學教授Ira Longini :「我們很可能需要加強劑,它可能成為我們疫苗接種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我們需要根據科學證據而不是影射或某些人的意見。而且我真的認為在6個月內,我們就會對這個問題有非常明確的答案。」

預計 FDA 將很快做出決定,不受專家組建議的約束。

英國政府週五(17日)宣布,將大幅放寬英格蘭地區入境政策,以促進旅遊業發展。

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我今天將宣布另一件事,除了歐盟和美國之外,我們將承認50多個國家的疫苗計劃。」

此外,從10月4日起檢測過程將簡化。來自低風險國家、完成疫苗接種的遊客,將被允許進行較便宜的病毒快速抗原檢測,以取代昂貴的PCR檢測。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