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爭取加入CPTPP 澳大利亞設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對於北京爭取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丹•特漢表示,反對中方加入,直到中方停止打擊澳大利亞的貿易出口,並恢復兩國部長級的接觸為止。

本週四,北京宣布正式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CPTPP),這需要全體11個成員國的支持才能被接納。

CPTPP於2018年由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新西蘭等11國共同簽署,被視為抗衡中共地區影響力的重要經濟結盟。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說,北京無法加入CPTPP,除非中方針對現有貿易協定和世界貿易組織承諾的「履約記錄」,說服CPTPP的成員。這一過程將要求北京恢復與澳洲的高層對話。

澳洲先前已就中方針對澳洲大麥和葡萄酒課徵高額關稅,要求世貿組織做出裁決。

自從澳大利亞呼籲對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國際溯源調查後,中共針對澳洲的很多農產品出口,採取了增加關稅或傾銷調查等報復措施。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