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憲法日 北京如臨大敵軟禁709案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9月17號是美國憲法日,中共公安派便衣騷擾、軟禁「709大抓捕案」中的律師和家屬。其中王全璋律師夫婦被五輛汽車、十多人圍堵,圍堵的人告訴他們,等晚上美國使館活動結束後才能自由行動。

「709案」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發貼文說,去年美國憲法日被警察堵門,所以今年她和王全璋提前躲到昌平,17號上午他們把車停在路邊,被5輛汽車和10多人圍堵。

李文足發佈的視頻顯示,車子被截停後,一名便衣強制開車門,並伸手拔車鑰匙。

王全璋的妻子 李文足:「你一個陌生人,你上來把我的車門打開,然後衝過來搶我的車鑰匙,然後攔着我,你嚇死我了。」

便衣說,我們現在要檢查你的身份證和駕駛本,等會派出所的人過來,今天你們哪兒也去不了。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你的證件僅僅證明你警察的身份,(便衣:我就是警察),並不意味着有任何的權力去做任何的事情,你要做傳喚,你要有傳喚證。(便衣:我沒說要傳喚你),你沒傳喚我,你現在幹嘛?你搶奪啊!」

二人被攔截後一直在車裡待到晚上,李文足說,回到家中,查看攝像頭視頻,發現17號凌晨0點38分,警察就堵在空屋子門口了。

當天,李和平律師夫妻也受到騷擾。他的妻子王峭嶺發推文說,17號一大早,李和平要遛狗,被一群便衣包圍,警察還警告王峭嶺:今天不許出門!限制的理由:保密。

李和平律師之妻 王峭嶺: 「這是我先生李和平,他要出門,跟著他的人,還有站在車邊的人,這幾個白色T恤的和橘黃色車邊兩個,還有大的商務車旁邊的都是警察。」

當天,余文生的妻子許豔也受到騷擾。

余文生律師之妻 許豔:「我早上6點10分準備開門送孩子上學,門口已經被8個男的,堵著我不讓出門了。我不知道是因為昨天我去南京探視余文生律師?還是因為今天是美國憲法日?」

據了解,美國駐華大使館原訂於17號,安排大陸維權律師及家屬出席交流活動,但中共警察提前軟禁了獲邀人士。除了王全璋和李和平,王宇以及唐吉田等多名律師均被帶走或失聯。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