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單日增破1萬確診 普京核心圈數十人染疫發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超過2億2千5百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65萬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京核心圈,數十人染疫。美國洛杉磯市近3千警員尋求豁免接種疫苗以色列32%人口接種第三劑疫苗,單日新增仍超過1萬例,打破紀錄。

週四,大多數以色列人在猶太「贖罪日」避免開車,全國各地的市中心和高速公路幾乎空無一人,讓人聯想到是在封鎖。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有32%的人口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但目前仍平均每日確診數超過1萬例,創下新高。新的數據超過以前疫情海嘯時的記錄,每天增加70到80名重症患者。

美國洛杉磯縣衛生官員於週三宣布,將要求民眾在出入酒吧、夜總會,參加一萬人以上戶外大型活動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檢測陰性報告。

對此,市民意見不一。

加州橙縣居民 Mark Wood:「我是說我反對。我得過,我挺過來了。我每月檢測抗體,所以我知道還有免疫,所以我沒有疫苗卡。」

長灘居民 John Leyman:「我反對。我認為在某些情況下口罩就行了,我不反對(戴口罩)。另外的問題是,你是在樹立先例。」

同時,近三千名洛杉磯市警局和消防局員工,本週計劃申請宗教或醫療豁免。

聖巴巴拉縣消防局員工 Michael Moore:「我相信自由選擇。如果人們願意戴上口罩,是你的權利。 如果想接種疫苗,那也是你的權利。 但是一旦開始強制命令,我們就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就是違反了憲法權利。」

當局統計,洛杉磯警局有近11%的員工打算尋求宗教或醫療豁免,另有48%的人已完成疫苗接種。

俄羅斯總統普京自我隔離幾天後,週四表示,他身邊核心圈有數十人感染病毒,他必須再自我隔離「幾天」。

此前,為防止疫情傳播到總統府,克里姆林宮制定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參觀遊客必須通過特殊的消毒隧道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