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震攝中共 美英澳結成全新印太安全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三(9月15日),美英澳三國首腦連線舉行聯合發佈會,宣佈三國結成全新的印太安全夥伴聯盟「AUKUS」。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朋友們,AUKUS誕生了,一個澳大利亞、英國美國之間全新、增強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

新的印太安全聯盟名爲「AUKUS」,由三個國家的名稱縮寫而成,新聯盟當前最核心的任務,是在18個月內,幫助澳大利亞獲得比常規潛艇更加安靜、性能更高的核動力潛艇。不過這種核動力潛艇並不配備核武器,澳大利亞也不會尋求核武器。

英國首相約翰遜:「只有很少國家擁有核動力潛艇,對任何國家來說,獲得這種強大的能力都是一個重大決定,同樣,幫助其他國家獲取這種能力也是一個重大決定。」

根據AUKUS的三邊協議框架,三個國家還將在人工智能、網絡、水下系統和遠程打擊能力等領域共享信息,美國和英國還將與澳大利亞分享核防禦設備的技術。

儘管這一新的三邊聯盟很可能被中共視爲重大威脅,加劇當前三個國家與中共的緊張關係,但三位領袖對維護印太安全的決心十分堅決。

美國總統 拜登:「因爲我們都認識到,必須確保印太地區的長期和平與穩定,我們需要有能力解決該地區當前的戰略環境,及其可能出現的演變,因爲我們每個國家,乃至全世界的未來,都將依賴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未來幾十年能夠長久繁榮。」

這是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在印太地區對抗和震攝中共的最新行動,也是繼美日印澳四方聯盟之後,又一個明顯針對中共在印太威脅的民主國家聯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