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亞利桑那州起訴疫苗強制令 美國綠卡申請者須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千5百萬人確診,至少464萬人死亡。荷蘭宣布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實施疫苗通行證。葡萄牙80%的人口,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當局逐步取消限制。美國平均每天新增17萬例確診。

美國目前平均每天新增17萬例確診、超過1800人死亡。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週二聲明,10月份開始,所有接受移民體檢的綠卡申請人,必須接種疫苗。

亞利桑那州隨即起訴拜登政府。

亞利桑那州檢察長馬克‧布爾諾維奇:「拜登政府違反憲法,試圖強制疫苗接種,這可能影響到上億美國人。這是完全錯誤的,是違憲的。」

9號,拜登政府推出一系列强制接種疫苗計劃,影響聯邦雇員以及百人以上的私營企業。

亞利桑那州的訴訟,成為首起針對此項政策的案例。

荷蘭政府週二宣布,將放寬防疫限制,25日起,取消大多數社交距離要求,並將採用「疫苗護照」。13歲以上人群進入酒吧、餐館、俱樂部,或參加文化活動時,需出示證明。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這意味著在某些地方,你能夠證明已接種疫苗或曾感染新冠病毒,現在有免疫力,或者在過去24小時內檢測為陰性。」

荷蘭超過70%的人群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65%已完全接種。

不過,荷蘭目前每天仍新增約2千例確診,有450名病患正在住院治療。

葡萄牙週二新增1,058例確診,6人死亡。

官方數據顯示,80%的荷蘭人完全接種了疫苗。當局將逐漸取消大部份限制。

葡萄牙今年初疫情到達高峰,曾創下單日1萬6千多例確診。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