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福建形成第三條傳染鏈 疫情擴散至廣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9月15號宣稱,前一天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3例,本土病例50例都在福建,莆田市和廈門市都從14號宣布全市進行核酸檢測。廈門市也形成了莆田市以外的第三條傳染鏈,還可能進一步延長。

Delta變種病毒在率先查出疫情的莆田市迅速傳播,福建官方15號稱,前一天全省新增73例確診病例,其中33例在莆田市。14號莆田宣佈啓動全市核酸檢測,市民在大雨中排隊等候檢測。

莆田市最小的確診者只有4歲,穿著隔離服,推著行李獨自去接受檢查。

廈門也宣佈啓動全市核酸檢測。9月14號,廈門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截至當天中午11點,廈門累計報告35例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廈門日報》報導,9月15號凌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內,工人們連夜搭建起方艙核酸實驗室。

除了莆田的一所小學和鞋廠以外,目前廈門也形成了一條傳播鏈。累計確診病例中,有33人是廈門市同安區一家工藝品廠的職工,還有1人是相關聯者。僅根據官方公布的數字,這家工藝品廠的疫情傳播鏈已擴展到34人感染。

同安區某餐厅老闆:「這幾天都在做(核酸),整個廈門市。目前的情況是從莆田引起的那一例密切接觸者,然後他在工廠的這條傳播鏈,其他的目前還沒有發現。」

這條傳染鏈還可能進一步延長。14號廣東茂名通報,發現一對母子,是廈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他們接種過兩劑疫苗,目前核酸檢測呈陰性。

同安區從14號下午5點開始,全區公交、BRT、長途客運等公共交通暫停運營,居民小區(村)閉環管理,中小學幼兒園暫緩入校,中秋節相關活動和慶祝暫停,所有景點,供應,娛樂場所暫停對外開放,所有賓館、酒店、飯店等餐飲場所暫時取消堂食服務。

同安區某餐厅老闆:「我們昨天開始不能堂食了。政府要求不可以堂食,那就所有餐廳自覺全部基本上停業。現在出小區今天開始有要求了,基本上每個小區都是封閉式管理,盡量少出門吧。」

思明區中華街道也因為查出一例確診病例,對部分社區實行封閉管理。

思明區居民:「我們做了,我們這邊都做了,昨天做的。他那個片區應該是在中山路那邊,那邊不是封起來了嗎?」

廈門市發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開廈門。有網友披露,廈門高崎機場T3在緊急建設隔離病房,另外廈門飛北京的航班也停了。

記者致電機場核實,工作人員否認在建方艙醫院。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問訊處:「他是在施工,但不是在建隔離醫院。他好像是在弄一個,以後國際的。」

工作人員還表示,目前廈門仍可以飛往北京,但是要出具手續。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問訊處:「目前的話需要一個48小時內為陰性的核酸證明,然後會測量您的體溫,體溫低於37.3度,且健康碼無異常才可以。他們還會檢查您的北京的健康寶,您最好問一下航空公司還有什麼特殊的要求。」

本週日,中國將迎來連續三天的中秋節假期。之後在十一還會有黃金週長假,通常在這期間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員出行。但今年中秋,很多家庭很可能受這波疫情影響,無法闔家團圓。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