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罷免選舉揭曉 加文·紐森留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美國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週二(9月14日)以「66.8%反對罷免、33.2%贊成」擊退了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共和黨候選人拉里·埃爾德(Larry Elder),得以留任州長一職。埃爾德已宣布敗選。

根據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的統計,大約66.8%的人在選舉中投了反對票,而33.2%的人投了贊成票。

在估計有三分之二的選票被計算的情況下,反對罷免的票數以30%的優勢領先。報導指出,紐森的優勢來自郵寄選票和部分現場投票的選民。雖然在未來幾天投票站的計票結果將逐漸增加,但面對紐森的領先優勢,埃爾德恐難以超越。

據美聯社報導,紐森14日在選後的演講上說,這是他在處理加州疫情和自由主義問題上的勝利。

紐森當晚的勝出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二位擊退罷免選舉的州長。他今年因被控移民政策獨厚外國人、在死刑政策上無視人民意願以及防疫不力,被共和黨選民提罷免案、超過160萬人響應連署,於當地時間14日舉行罷免投票。

這次的罷免選舉也反映共和黨和民主黨在防疫態度的分歧,包含關閉商家、強制佩戴口罩以及強制施打疫苗。罷免案的支持者認為,自疫情以來,為防止疫情蔓延,已經有大量店家被迫關閉數個月,孩童也無法上學,他們對此感到灰心喪志,而不斷上升的兇殺案、失業危機更讓他們感到憤怒。

儘管紐森在罷免案中成功留任,但他可能還是要面對埃爾德的競爭,加州2022年將舉行大選,距離初選只剩9個月的時間。

據報導,上一位在美國被提出罷免、最後留任的州長為斯考特·沃克(Scott Walker),他在2012年擔任威斯康辛州長時遭民主黨提出罷免案,最後以53%的得票數留任。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