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紐約行 探鄉親推華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在9月12日到訪新澤西,專程參加當地在梅山中文學校及普林斯頓中文學校,新設立的兩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Taiwan Center for Mandarin Learning)的揭匾儀式。

他介紹,今年在美國各地已經成立了15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未來的目標是在四年內成立100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台灣)跟美國享有共同價值,自由、民主、人權、開放,多元文化,我覺得這個就是美國賴以生存、發展的基礎,所以我們是結合美國的需求,共同來推動。」

週一(13日)下午,委員長到訪紐約中華公所和紐約華僑學校,其後步行到哥倫布公園的中山廣場,向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意。

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向童振源贈送「紐約華埠之鑰」(Key of Chinatown, NY),表達僑界與僑委會之間的深厚友誼。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公所在這邊是一個非常大的組織,我相信在這邊可以跟中華民國連結之後,一方面可以壯大僑胞,二方面可以壯大台灣,達到優勢對接,互惠雙贏的目標。」

週二(14日)早上,委員長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的陪同下,拜訪台灣會館以及與鄉親見面,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致辭歡迎,多名台灣社區的領袖共襄盛舉。

童振源此行是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為期三個星期,行程橫跨東西岸多個城市,並預定在9月16日凌晨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