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普京自我隔離 英國公布冬季防疫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超過2億2千5百萬人確診,至少463萬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幾名隨行人員確診後,開始自我隔離。英國公布了冬季防疫計劃,下週起為5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 緊急批准12 至 15 歲的人群接種第一劑。

英國週二公布冬季防疫計劃,下週起,將為50歲以上人群以及體弱者接種第三劑疫苗,預計將強制前線醫護人員接種。

當局認為,疫苗是控制疫情的關鍵。

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 Jonathan Van-Tam:「我們的最新估計,從開始部署這些疫苗以來,可能避免了英國2400萬個病例,防止大約11萬2千人死亡,迄今為止非常成功。」

衛生大臣賈維德在議會上說,英國首席醫療官一致建議,為12到15歲的人群接種第一劑疫苗。當局已接受這項建議,並將緊急採取行動。

他還說,除了今天公佈的冬季防疫計劃,還準備了應急的B計劃,以防病毒變種,緩解醫療機構的壓力。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總統的幾名隨行人員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慎重起見,普京決定自我隔離,不參加原定本週在塔吉克斯坦舉行的地區安全會議。

普京週一曾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與醫生討論後,決定進行自我隔離。

克里姆林宮強調,普京的病毒檢測呈陰性,身體很健康。

紐約市週一結束遠程工作,要求幾乎所有30萬名員工,返回工作場所工作,並要求大多數人接種疫苗或進行每週一次病毒檢測。

一些民眾對此感到沮喪。

紐約市文化事務部官員 Claudia Arzeno:「我對此感到非常沮喪,我對它的推出方式感到非常失望。我們沒有時間為此做準備,我們沒有選擇。這很像要麼全部,要麼都沒有。」

紐約市還要求員工和顧客進入餐廳、博物館和娛樂場所,必須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