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福州鞭炮案 兩名維權人士刑滿出獄

福州維權人士林應強、唐兆星,2018年因在拘留所門口放鞭炮迎接朋友出獄,被冤判三年徒刑。今年9月12號刑滿獲釋,但林應強出獄時,赤膊走出監獄大門。唐兆星則拒絕在刑滿釋放書上簽字,用這樣的方式抗議當局對他們的迫害。之後,他們二人被獄方強行用警車押送回福州倉山戶籍所在地,移交給當地司法所。

吉林維權律師馬東林列車上猝死

吉林維權律師馬東林到內蒙辦案,9月10號下午從內蒙雙遼搭乘列車返回長春時,在車上猝死。知情人士透露,馬東林死於心肌梗塞。事發時,車上有兩位訪民拍下了乘警處理現場的畫面。11號,長春的一些維權人士陸續來到他的靈堂前追思、悼念。

「鳳凰金融」受害者 聚集海南信訪局抗議

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金融平臺暴雷,約7萬名投資人血本無歸,9月6號,大批受害者聚集在海南海口信訪局門外抗議,結果遭到大批警察鎮壓。

律師要求會見楊紹政 遭警方拒絕

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因發表政治敏感言論,今年5月被貴陽警察秘密帶走,之後,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府罪」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日前,他的代理律師蕭雲陽,向警方要求會見,但遭到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