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再踩中共紅線?美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再踩中共紅線?美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金融時報》9月10號報導說,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機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改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如果成真,這將是美國與中華民國自1979年斷交以來,雙方關係最具象徵意義的進展,勢必衝擊已十分緊張的美中關係。

美國務院未對報導置評,但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台灣外交部11號回應說,全面強化及提升台美關係,一直是台當局長期努力的目標。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台灣人的代表處本來就應該叫台灣代表處,符合事實、容易辨識。

四川77歲老太被警察毆打成重傷

四川綿陽市77歲的法輪功學員馬鳳瓊,9月1號在松埡鎮市場內,免費贈送寫有「真善忍好」的卡片,被當地派出所5名警察施暴,身體嚴重受傷。

明慧網報導說,一名警察先將馬鳳瓊打倒,臉朝下按在地上,強行戴上手銬,再全身跪壓在她身上,一隻手卡住脖子,另一隻手去撬嘴。

由於馬鳳瓊不配合,其他警察就用鐵棍,強行撬開她的嘴,導致她口腔受傷、舌頭變黑、門牙幾近脫落,雙手掌發烏、雙手臂腫脹、膝蓋破皮、雙腳背烏紫,頸項兩邊還各有近一寸長的傷口。

在松埡鎮派出所,警察見馬鳳瓊傷勢嚴重,又將她強送醫院體檢,抽血化驗,並強行給她注射不明藥物。最後,還勒索了(人民幣)1000元錢,才叫馬鳳瓊的兒子將她接回家。

明慧網說,馬鳳瓊免費贈送的卡片上寫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在危難時能使人遇難呈祥。在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都出現了大量念「九字真言」帶給人福音、保平安的事例。

越南與日本簽署國防装备出口協議

中共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東南亞,9月11號在越南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外長裴青山相繼會晤,商談兩國南海主權分歧問題。

而就在同一天,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在河內與到訪的日本防衛相岸信夫簽署了一項協議,允許日本向越南出口日本製造的國防裝備和技術。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這是爲了加強日越雙方合作,應對中共在東海和南海水域日益強化軍事壓力。

日本防衛省透露說,雙方防長的會談,確認了為維持國際秩序而開展合作的重要性。越南同意開展包括允許日本自衛隊艦船在越南靠港等的防衛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