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1、德州新法反制社媒濫用信息審查

週四,州長簽署法案HB20建立新法,禁止社媒平台濫用信息審查,以保護德州人的言論自由。新法將阻止那些每月用戶在5千萬以上的社媒公司,因為某些用戶的政治觀點,而屏蔽他們。新法還要求這些社媒公司披露他們的消費者保護政策以及內容管理的程序,要求社媒公司必須對所刪除的內容,設立接待投訴和復議的程序,對所刪除的內容提供原因,審核他們的決定。對於違法的內容必須在48小時內處理後刪除。新法同時禁止電子郵件服務公司因郵件內容而阻礙郵件的傳遞。

2、德州禁止在城市公共場地隨地露營

禁止在公共場地上露營是本屆德州議會通過的新法律。這項新法已經在9月1日生效。近日州長和總檢察長致函給德州個郡市,提醒當地官員要執行新法,不然將面臨法律訴訟,以及失去州政府的資金撥款。新法主要整治遊民隨地露營而造成城市髒亂,吸毒,拐賣人口的現象。州政府在8月和10份,將持續撥款一億多美元,給遊民服務部門。

3、休斯頓市長要求市政府未接種疫苗的僱員必須定期做檢測

休斯頓市長特納週三簽署Covid-19安全防禦行政令,要求所有休斯頓市政府系統的僱員中,無法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的人,必須每個月做兩次covid-19病毒檢測。這項事實法令將於10月8日開始實施,僱員必須在每個月的一號和十五號向市政府的人事部提供檢測結果。不受此法令的人包括:因健康或者宗教原因不能接種疫苗的,民選或者指定的政府官員,以及董事會,委員會都不受此限制。

4、穩住市場勞動力 福遍郡出資獎勵小商家僱員

福遍郡推出“Get Hired”獎金計畫,針對目前勞動力短缺的情況,幫助福遍郡內的小商家和非營利組織的營運。這項獎勵計畫是郡政府提供給雇主,用以吸引和保留僱員的方法。給連續工作90天的僱員發獎金。資金取自於聯邦美國營救計畫法案基金。符合條件的雇主和非營利機構必須年收入在2萬5至5百萬之間。僱員人數在1到50人之內。詳細內容可以在福遍郡政府的網站上查詢。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