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隊進村 槍殺民兵放火燒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緬甸軍政府自2月奪取政權後,導致境內動蕩不安,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已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10日,軍隊在一天的衝突中殺死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成員,據信至少有10人死亡,數棟房屋被焚。

當地監督組織稱,自軍方2月推翻民選的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政府以來,緬甸陷入動蕩之中,軍方試圖用致命武力平息。在緬甸部分地區,當地民眾使用步槍或自製武器,組建人民防衛部隊反擊軍隊。

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對媒體宣稱,軍隊9日進入馬圭省(Magway)敏達村(Myin Thar)後,殺死了一些戰鬥者,並查獲23支槍。但他未透露確切死亡人數。

一位匿名的敏達村村民說:「我們村莊有超過10人遭槍擊而死。」另有村民表示,軍人在衝突發生後,放火燒了幾棟房屋。

媒體則報導,有10至15名當地人在衝突中遭殺害。

緬甸軍方與民兵的衝突多限於農村地區,但6月在國內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瓦城)發生的槍戰,造成至少6人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