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選:68%民眾希望新政府對中共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再來關注,加拿大聯邦大選正在激烈進行,多個華裔組織聯合舉行了一個全國民調,發現接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希望選出一個對中共更加強硬的政府。

加拿大聯邦大選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華人社區踴躍參政。

港加聯、薩省人支持香港組織、溫哥華民主運動協會和溫哥華香港論壇協會聯合委託Nanos Research進行的民調發現:

63%的大認為加拿大應該在加中關係上更強硬。
45%的人說,在聯邦選舉中他們更傾向與投票給對中共強硬的政黨。
68%的人強烈支持通過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來對抗外國滲透。
80%的人認為中共在新冠疫情透明度方面做得非常差。
64%的人說應該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網絡建設。
41%的加拿大人支持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

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Charles Burton:「從這個民調我們看到,非常大比例的加拿大人對我們政府的中國政策不滿意,民調顯示非常高比例的加拿大人希望我們更強硬。我認為這個民調最重要的一個發現是,加拿大人認為應該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

Charles Burton說,中國駐加拿大的外交官是數量最多的,遠遠超過美國,中共大使在加拿大各地不受限制地舉辦各種活動和講座。

加拿大前駐中國外交官Charles Burton:「問題是這些外交官在幹什麼?我們和中國的貿易只佔外貿總量的5%,毫無疑問我們和美國的關係更重大,那些這麼多數量的(中國)外交官是否在進行間諜和統戰活動?」

Charles Burton說,一些加拿大的政治人物在卸任公職後,到為中共遊說的公司或律師行任職,影響著加拿大的中國政策。

華人社區代表希望這次大選產生的政府能傾聽民意,盡快推出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

目前加拿大政黨中,保守黨承諾會推出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

加拿大聯邦大選日是9月20日。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