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川》煽情抗美援朝 韓國上映被迫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中共推出的韓戰電影《金剛川》,原本排定近日在韓國上映,但引發韓戰退伍軍人團體和政界人士的批評,認為這是在替中共宣傳抗美援朝。電影發行商在壓力下,被迫叫停在韓國上映。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電影分級委員會在8月30日將《金剛川》分級為「適合15歲以上觀看」,片商「智慧電影」計劃透過點播和OTT媒體服務方式發行這部電影。儘管來自民間和政壇的批評聲浪不斷,但該委員會仍表示,根據韓國現行法律,無法阻止電影上映。

不過,該事件發生後,9月7日,一天之內,韓國青瓦台國民請願網站上傳的要求取消該電影上映的請願文章,已獲得1.6萬餘人的支持。

韓國退伍軍人協會8日發表聲明,痛批當局容忍做為「625戰爭」(即韓戰,朝鮮戰爭)共犯的中共製作的宣傳片上映,不僅蔑視獻出生命保衛國家的韓國英靈,也是對韓國軍隊和聯合國軍的蔑視,可能削弱韓美同盟,要求取消該片上映。

軍人會還指責,「中國共產黨投入巨額預算製作該電影,意圖是將其歪曲為抗美援朝的戰爭。」「在韓國自由民主的體制下,雖然選擇和判斷是個人自由,但將參與侵略戰爭的中共軍隊美化為英雄的政治宣傳物,是動搖自由民主體制價值的反國家興亡。」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參選人劉承旼指控,該片分級是「文在寅政府向中共叩頭外交的例證之一」。同黨議員趙海鎮(譯音)9月7日也在首爾國立顯忠院前進行一人示威,要求撤銷該片上映許可。

韓國保守派律師團體「韓半島人權與統一律師組織」8日也說,電影分級委員會應該充分考慮尊重人權、國家認同感和國民情緒,該片美化中共軍隊,嚴重損害大韓民國的認同感及參戰者、被俘虜者和家屬的名譽,表示將代表金城大戰的參戰者和家屬,以片商為對象提起訴訟,要求禁止上映及銷售光碟。

韓國「朝鮮日報」對當年金城戰役的參戰者進行電話採訪時,高齡90歲的參戰者柳在植(譯音)表示,他當年被中共軍隊的子彈射中胸部,子彈至今仍留在體內;當年炸彈傾瀉而下,戰友們屍體堆積如山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如今這部歪曲歷史的電影卻要在韓國上映,令人非常痛心。

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智慧電影」8日撤回對《金剛川》的分級申請,電影將無法上映。韓國文化部長黃熙也證實《金剛川》取消上映的消息。

《金剛川》以韓國戰爭末期為背景,描述1953年7月韓國軍隊和中共軍隊在江原道華川、鐵原一帶發生的金城戰役。據韓媒報導,此次戰鬥中,韓國損失了193平方公里的土地,1,701名軍人犧牲,7,000餘人受傷,4,000餘人失蹤。據推測,大部分失蹤人員被俘虜至朝鮮,至今無音訊。

而中共軍隊被擊斃2.7萬餘人,3.8萬餘人受傷。

中共為紀念朝鮮戰爭,僅用3個月時間就趕製出這部戰爭片《金剛川》。該片趕在2020年10月23日,即中共舉行紀念朝鮮戰爭儀式的當日上線。此片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大陸導演管虎、郭帆和路陽共同執導,演員包括被稱「戰狼」的吳京等人。

許多中國網友透露,大陸很多國企單位都組織觀看,一些院線也貼出「歡迎企事業單位預定包場」的廣告。中共主流官方媒體也對《金剛川》進行包裝推廣。

但隨着觀看人數的增多,豆瓣網上該電影的評分不斷下降。許多網友批評,導演「屁股坐得有點歪」,手法抄襲好萊塢,全片強行煽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