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强制接種方案 直接影響億萬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四下午,拜登在白宮公布了最新疫情「六步計劃」,推出一系列强制接種計劃,將直接影響億萬美國人的自由選擇。

拜登稱,美國現在已有1.75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但仍有8000萬美國人還沒有接種第一劑疫苗。

為了讓更多的人前去接種疫苗,拜登宣布了新的強制政策。

美國總統 拜登:「今晚,我宣布,勞工部正在制定緊急規定,要求所有擁有超過100名員工的顧主,我們一共有8000萬名員工,確保他們的員工完全接種疫苗。或者每週至少一次出示病毒陰性證明。」

拜登表示,公司將必須為病毒檢測付費,但是他們可以將費用轉嫁給員工。

拜登還表示,員工去接種疫苗所花費的時間,以及出現不良反應的康復時間都將算作帶薪休假,由顧主支付。

此外,拜登還將簽署行政令,要求所有聯邦行政部門僱員,以及和聯邦政府做生意的承包商的員工,必須接種疫苗。這項政策將再覆蓋數百萬人員。

而在醫療機構工作,並接受聯邦醫療保險或者醫療補助的1700萬員工也必須完全接種疫苗。

在「保證學校安全開放」措施中,拜登稱所有州都應該要求所有學校教職工接種疫苗。並表示提供資源,支持開放適合於12歲以下孩童的疫苗。

拜登還表示,對於乘坐飛機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將加倍罰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