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塔江艦成軍 搭中科院最新防空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中共頻頻以武力威脅台灣之際,中華民國海軍9月9日,舉辦塔江軍艦成軍典禮,由蔡英文主持。艦上配備中科院研製的最新型防空飛彈。另外,塔江艦可配備雄二、雄三超音速等反艦飛彈,有匿蹤功能、速度快,又有「航母殺手」的稱號。

總統蔡英文主持塔江軍艦成軍典禮,先後將軍旗、軍艦模型,交給艦長。從下水到成軍,不到一年的時間,蔡英文說,這見證了國艦國造的成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更證明了在國防自主的路上,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一一克服。不但用具體的成果打破了所有的抹黑和質疑,塔江軍艦的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的認同,成為臺灣之光。」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登上軍艦巡視。塔江軍艦具高機動性及快速打擊能力與匿蹤特性,配有先進電戰、偵蒐系統,在武器配備部分,包括16枚海劍二型防空飛彈,以及雄風二、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12枚。

塔江艦長 劉學謙:「最主要特別在我們有防空飛彈,以及防空對空雷達,就是跟沱江艦不一樣的地方,防空飛彈總共有16枚,(匿蹤是不是比沱江優異),匿蹤是經過中科院研究,做過合格的數據。」

塔江艦輪機長 陳奕嘉:「本次塔江軍艦性能上,與傳統艦型最大區別,就是在它能夠遠端遙控,起停這些輪機裝備,也可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能快速做處置,降低災害風險及發生。」

塔江艦成軍後編入131艦隊,而同時,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也正式交艦。國軍發展不對稱戰力,持續落實國艦國造政策,強化台海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