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交警對過路貨車無差別罰款 挨個開罰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中共交通警察歷來是地方政府的「創收單位」,各地交警亂開罰單甚至在道路設置「罰款陷阱」,早已引起公憤。日前中共黨媒自曝,內蒙古部分地區的交警對所有路過貨車實施「一刀切」罰款,被罰司機稱「都習慣了」。

中共央視財經9月9日報導,中共國務院督查組在內蒙古發現,部分交警在道路上設置臨時檢查點,對路過的貨車逐一攔停開罰單。罰款事由包括「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未按規定與前車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等,但被罰司機大多都沒有罰單上所列的違規行為。

一名貨車司機表示,交警攔下來就向他索要行駛證、駕駛證,隨後就打出一張罰單。司機無奈地說,「這都習慣了」。

報導稱,內蒙古公安部門對交警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的次數做出「最低數量要求」,交警為完成罰款次數的任務,就用各種不扣分、只罰款的事由,對過往貨車採取「一刀切」式罰款。

報導出爐後,微博網友痛批交警「雁過拔毛」,並指責中共政府亂下指標,交警因而淪為穿制服的土匪。

中共地方政府依靠交警罰款「創收」,早已成為公開的祕密。近年來政府財政緊張,交警亂開罰單的情況更加嚴重。

今年4月,河北卡車司機金德強因為北斗定位掉線,被唐山市豐潤區超限檢查站扣車罰款,憤而喝農藥自殺。此事一度引發輿論憤慨。但事後金德強家屬遭維穩,官方通報也將檢查站的責任推卸乾淨。

同月,網上熱傳廣東省佛山市一處高速岔道口的視頻,指控當地交警利用該路口交通標誌設置「罰款陷阱」,已開出超過62萬張罰單,「創收」高達1.2億元人民幣。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