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出口海洋技術 中國商人在美被判兩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週三,一名中國商人因向中共軍事研究機構,非法出口美國敏感技術設備,被美國聯邦法院判處兩年監禁。他走私到中國的水下聽音器,可用於潛艇戰。

週三,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判處中國籍商人覃樹人七年半監禁,以及2萬美元罰款。

覃樹人,現年44歲;居住在馬薩諸塞州的韋爾斯利;2005年成立青島領海海洋儀器公司;2014年通過「移民投資計劃」進入美國,成爲永久居民。

根據司法部之前的指控文件,2015年到2016年,覃樹人在沒有取得出口許可的情況下,欺騙美國供應商,向中國西北工業大學出口了至少60台水下聽音器。

西北工業大學是中共軍事研究機構,參與研究水下無人潛航器。

美國檢察官之前還指控,2015年到2018年,覃樹人向中共政府控制的實體,提供了8百萬美元的貨物,買家包括中共南海艦隊,以及海軍潛艇學院。

今年4月,覃樹人對10項指控認罪,包括串謀違反出口管制、簽證欺詐、洗錢,以及走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