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婿攜妻回鄉創業 小鎮用餐添洋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台灣雲林有一對夫妻,都有法國藍帶甜點證書。他們融合東西方口味製作出的甜點,贏得台灣人的喜愛。一起去看看。

乾淨明亮的烘焙室裡,主人正在專注的製作檸檬塔,同一時間客戶訂購的餅乾剛出爐,空氣中飄散著濃濃香氣,工坊主人來自法國巴黎,和太太郭育涵都擁有法國藍帶甜點證書,希望從北港小鎮出發,推廣法式甜點。

民眾:「(黑貴妃)最主要是它裡面有荔枝,就是台灣的水果。」

喜歡東方文化的甜點主廚郭睿思,跟著妻子郭育涵回到台灣,選在她的故鄉雲林北港開店,兩人還跑遍各大百貨舉辦快閃試吃活動,道地的法式口味,擄獲不少人味蕾,網友和當地人的回購率高,成了北港小鎮的新亮點。

郭睿思太太郭育涵:「然後還有因為台灣人比較熱情,對他來說會比較有點有點害怕,不是害怕 就是不習慣這樣子。」

另一組婦唱夫隨回鄉創業的,是賣焗烤和義大利麵的西式料理餐廳,疫情前曾經歷天天爆滿的好時光,創業路上夫妻倆相互扶持,一路走來有滋有味。

西餐工坊主人吳美蒨:「當中有一些跟先生有一些磨擦,對,後悔是不至於,對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打亂目前的一些節奏。」

憑著對食材的堅持,兩人從零開始,到拿到各種餐飲證照。不僅在餐點上用心,餐廳的每個角落也充滿巧思,為家鄉帶來新氣象的同時,也讓小鎮用餐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