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浪微博七大類審查手段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8月31號,一位匿名用戶在海外網站發文,總結新浪微博長期以來審查用戶發布內容的手法,總體分為7個大類,細分有32種情形。包括網貼無法發送或顯示;圖片或視頻無法打開或被刪除;被限制流量,轉發評論內容消失;微博內容消失;帳號仍在但無法檢索到;甚至被禁言、銷號等。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說,新浪微博的審查機制是最早建立的,後來QQ、微信等對用戶進行審查,都是從它那裡學的。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新浪微博它的審查全部都是歸中共的中宣部管的,它有個審查機制,它逐步建立的,早先它這個技術手段還不是那麼先進的時候,還好一些,稍微松一些。後來慢慢的隨着技術手段的增強,它可以設置敏感詞,設置自動的掃描。」

董廣平舉例說,比如上傳音頻視頻,它可以通過機器的算法進行審查限制,圖片上有它認為的敏感信息,倒着、側着上傳它都能審查到。

董廣平:「主要就是從政治、從思想上進行審查。你凡是有對中共不滿的,對中共社會的陰暗面有暴露的,中共都審查。它首先控制你這個思想自由,就是你不能想,你不能跟中共的理論觀念不一致,你只要不一致,我就絕對不允許發。」

新浪微博是2009年新浪公司模仿美國推特運作模式推出的產品,2013年用戶已經超過5億。2014年在美國上市。

網友提供的範例截圖顯示,經過審查的新浪微博圖片不顯示;視頻被刪除;帶有部分敏感詞的評論無法顯示,微博還提醒用戶有關內容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甚至還有用戶剛開通的帳號,沒過發過微博卻被禁言365天。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稱,新浪微博是中共自說自話、愚民的社交平台。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它們在這個地方自吹自擂、然後洗腦、忽悠、誤導、輿論引導等等,就要通過新浪微博這些,把話語權緊緊的掌握在自己手裡。」

張新宇認為,中共現在要復辟文革,它不僅在社交平台媒體刪貼封號,還要搞全民監控禁言。

董廣平:「中共它為了維護它的專制統治,它一定要這麼樣做,一定會這麼做的。因為它如果不這樣子的話,民眾思想一旦開放了,民眾思想一旦認識到了中共的邪惡以後,中共這個統治基礎就沒有了,就失去了。」

董廣平表示,所以中共長期對中國社會各個方面、各個角落加強輿情管控。

董廣平:「它自己已經清楚認識到、看到它的末路了,它知道它已經失去了民眾的信任了,它的統治基礎在動搖,所以中共現在非常的恐懼,它就要在各個層面,各個角落,影響到它統治的方面,尤其媒體它的管控手段是會越來越嚴格。」

2020年8月,前新浪微博審查員劉力朋接受外媒專訪時,也曾揭露中共的審核機制,敏感詞庫多則達幾十萬,少則有5000個。每個互聯網平台不光是審核員來審核,還會入駐網評員、公安系統、共青團等官方帳號。

劉力朋說,以前網評工作用「五毛」多是攪渾水,但現在,網評員一統天下,刪帖封號不算什麼事,現在每點擊一條新聞,下面全是支持中共的,而且是換着花樣洗地。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