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德爾塔入侵台灣社區 新北大樓400住戶清空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三(9月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100萬例確診,至少458萬人死亡。目前美國的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了4,000萬,82%的人是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澳大利亞預計下週達到疫情高峰。在台灣,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新北大樓約有400戶清空做隔離。

台灣週三新增7例本土,兩例境外移入。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到23人,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德爾塔變異株。

目前,疫情已延燒到社區。板橋某社區一棟大樓,有6起確診個案,包括埃及來台灣的一家三口、台大麻醉護理師,以及週三採檢出的兩例確診,當局下令整棟大樓清空。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一棟社區大樓裡面,同棟的B棟住戶,將近有400人,我們清空匡居家隔離。至於A棟有505人,目前除了篩檢以外,先做自主健康管理。」

美國累計確診7號已經突破4,000萬,其中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占82%以上。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拜登總統將在週四(8日)宣布一項「六管齊下」的新策略,防止德爾塔病毒蔓延。

美國最近一週平均每天增加15萬3,000多例確診,1,047人死亡,日均住院人數降到1萬2,156人。

德爾塔已經肆虐170個國家,是目前主要的變種病毒。

另外,美國49個州檢測到了「繆」變種病毒。衛生官員正在密切關注這種新變種病毒。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週三宣布,該州16歲以上人口,有3/4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新州週三新增1,480例本地病例,鄰近的維多利亞州增加了221例確診。

新州州長貝麗吉克蓮表示,疫情將在下週達到高峰,之後病例數將逐漸下降。

新南威爾士州長貝麗吉克蓮:「我為我們即將達成的目標感到無比自豪,還有更多的事要做,但我相信我們走的路是對的,儘管困難重重,但已經開始看到成果。」

6月爆發德爾塔變種病毒疫情以來,澳洲封鎖了悉尼和墨爾本。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