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所有董事辭職 前高管:中共剷除自由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後,壹傳媒的董事會9月5日發布公告表示,包含該公司主席葉一堅在內,4名董事已辭職,並計劃公司清盤,以此最佳保護股東、債權人、員工和前員工。壹傳媒前高管Mark Simon指出,中共剷除香港的自由媒體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聯合交易所網站顯示,壹傳媒董事會5日公告,4名董事的辭職,自5日晚間11時59分起生效。

壹傳媒股票已於今年6月17日上午9點整起暫停交易,壹傳媒股票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

該公司的董事在聲明中表示,港府從未表明香港《蘋果日報》發布的哪些文章違反《國安法》,儘管目前都尚未判刑或定罪,但港府援引國安法後可影響公司與員工,公司可以在沒有法院介入的情況下被迫進行清盤。

聲明說,「我們的結論是,有序的清盤將最符合股東、債權人、雇員和其他相關者的最大利益」,希望香港政府允許清盤官完成先前公司及董事被禁止的付款,包括支付債權人和前員工之薪資。

壹傳媒兩名董事會成員6月17日被捕,並被指控違反《香港國家安全法》。同一天,集團內子公司之銀行帳戶被依此法凍結。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在6月24日停刊。

壹傳媒董事會成員聲明表示,在兩名董事與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後,7名前壹傳媒與香港《蘋果日報》的高層管理人員丶編輯與社論作家也被捕,相關事件也引起一種恐懼氣氛,導致公司在香港的剩餘員工中有許多人辭職。

因被《國安法》通緝而被迫離開香港的壹傳媒前高管Mark Simon對德國之聲表示,香港政府對壹傳媒的一連串打壓所傳遞出來的信息很簡單,那就是如果任何媒體越過了《國安法》下「那條不斷移動的紅線」的話,港府就會以高額的法律費用與如暴風雪般的監管來「埋葬」這些媒體機構。

Mark Simon還說,《蘋果日報》會因為作為被中國共產黨壓制的民主之聲而聞名。《蘋果日報》所經歷的事情非常簡單,所以人們很容易記住。這件事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民主新聞機構因被視為對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中共便剷除了它,並在過程中順道把香港的自由媒體也一起剷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