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月啟動疫苗加強劑 英專家不建議健康兒童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巴西緊急叫停上千萬劑中國疫苗;英國政府專家顧問團不建議12歲至15歲的「健康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美國將啟動第三劑疫苗施打。下面來看一組中共病毒疫情相關的新聞簡訊。

1.巴西暫停上千萬劑中國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部於9月4日發布90天緊急禁令,暫停使用25批總計1,210萬劑中國製造的疫苗,因為這些疫苗在未經授權的工廠生產。另外,由同一家工廠生產的90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巴西的途中。

目前,巴西已經啟動了對該工廠的調查。

2、英專家組:12-15歲健康兒童不宜打疫苗

英國疫苗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 9月3日宣布,將具有高危健康風險的兒童納入施打疫苗的人群,但不建議對12-15歲的健康兒童打疫苗。該委員會評估後發現,沒有潛在健康問題的12歲-15歲兒童,如果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會使他們感染病毒的風險增加。

3、美國第三劑疫苗將啟動 輝瑞捷足先登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9月20日起推動的疫苗加強劑、也就是第三劑疫苗施打措施,目標人群是1.75億美國人。

目前,除了輝瑞的Comirnaty疫苗獲得了官方完全認證,莫德納和強生公司的疫苗僅獲批緊急授權給成年人使用。

莫德納上周三向監管部門提交了數據,強生公司尚未提出加強劑的申請。

9月17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疫苗領域專家,將審核輝瑞加強劑疫苗的相關數據。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