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雙減」政策致使逾16萬補教機構倒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北京暴雨公車被淹 天津強降雨司機遇難

9月4日北京城區出現強降雨,暴雨導致道路上積水,尤其是海淀區萬泉河路附近,積水成河,多車被泡在積水中,一輛公交車灌進積水,停在路中央。另外,天津濱海新區亦遭遇強降雨襲擊,央視新聞稱,4日上午濱海新區突發強降雨,導致泰達街鎮海橋地道嚴重積水,一輛汽車被困,司機遇難身亡。

逾16萬補教機構倒閉 謝田:強監管源自中共的恐懼

中共7月下旬提出「雙減」政策,中國教育培訓機構有超過16萬家倒閉。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教授謝田博士分析表示,中共當然知道關了十幾萬家的學習機制會讓很多人失業,但是民間補教業教英文無形帶進西方思想,當中共看到世界各種正義力量開始對它圍剿、清算,所以它從精神上加強控制民眾,不讓人們學英語、看英語書,拒絕外來的聲音。

工作室微博遭禁言 趙麗穎9月行程成謎

近期,中共多個部門更是聯手整肅娛樂圈,中國女星趙麗穎的工作室從8月24日開始被微博禁言15天,共暫停250個帳號,其中永久禁言200個,工作室禁言導致趙麗穎的9月行程依然成謎,只是早前拍攝的綜藝節目近日陸續播出。

香港國際學校升旗:中共國旗擺中間還要高於其他國

香港《南華早報》3日報導,香港立法會審議「2021國旗及國徽條例草案」之際,香港教育局說,日後將向學校發放相關指引,鼓勵國際學校在舉行升旗典禮時,必須在「正中間」位置升中共國旗,高度也須「高於」其他國家的國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