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本溪兩位老人遭非法判刑 已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8月,遼寧省本溪市兩位老年法輪功學員,73歲高佩琴及74歲王風清,遭當地南芬區法院法院非法判刑。目前,兩位老人不服判決,已上訴至中級法院。

明慧網報導,2020年9月16日,西湖區警察張志猛帶領多人跟蹤高佩琴,趁她回家開門時闖進家中。

警察們沒穿警服、沒有出示搜查證、沒有工作證、不告知姓名,在這樣的情況下非法抄家、搶劫私人物品,也沒有列明清單。

隨後,警察強行將高佩琴綁架到河東派出所。高佩琴被告知「監視居住」。

2021年7月14日,西湖區河東派出所又來倆個警察,闖進高佩琴家說:「你被批捕了,跟我們走一趟,走個程序。」高佩琴告訴他們:「我沒有觸犯法律,更沒有犯罪!我堅決不能跟你們走,你們是在蓄意陷害,我決不配合你們的違法犯罪行徑。」

2021年8月25日,南芬區法院刑庭庭長楊春久和大約20來個警察,到高佩琴家強行開庭。並告訴她:「5天內下判決。」

第二天,楊春久及2個便衣警察,給高佩琴家送來刑事判決書。

楊春久問:「你還上訴嗎?」高佩琴說:「我沒有罪,我為甚麼不上訴?!我上訴!」楊春久說:「你要上訴給我打電話,十天之內。」目前,高佩琴已上訴到本溪市中級法院。

另一名老年法輪功學員王風清,2020年9月23日,遭本溪市工人派出所張副所長綁架。

後來王風清因檢查身體不合格,被釋放回家。當時,派出所並未告知對她實施「監視居住」。

2021年4月初,南芬區檢察院突然電話告知王風清,她的案子轉到了該院,但並沒有告知她已被起訴,她也沒有接到起訴書。

2021年8月13日,南芬區法院刑庭庭長楊春久穿便裝,帶3個人突然來到王鳳清家。庭長楊春久拿了一摞紙,沒讓王風清看,也沒說明是開庭。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九日,本溪市南芬區法院就下了判決書。王鳳清不服本溪市南芬區法院的判決,已上訴到本溪市中級法院。

明慧網原文:遼寧省本溪市兩位七旬老人被非法判刑

(文字整理:李樂真/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