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浙江官場持續震盪 杭州副市長王宏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浙江官場持續震盪 杭州副市長王宏被免職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8月21日突然落馬後,當地官場持續震盪。之後杭州市紀委宣佈,啟動專項治理,清理政商關係問題,大約兩萬五千名官員面臨被清查。杭州市委機關報1日報導,杭州副市長王宏「因年齡原因」被免職。

妻子卞仲耘55年前被紅衛兵打死 王晶垚含恨去世

1966年文革剛開始時,遭紅衛兵打死的北京師範大學女附中校長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2021年8月29日去世,終究沒有實現他所說的活到殺害他妻子的凶手被嚴懲的那一天。作為這段歷史見證者的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王友琴說,歷史不是故事,而是有可能重演。

前中共財長蹊蹺死亡 曾涉「公共情婦」李薇案

中共前財政部長金人慶日前在北京家中死亡。有媒體稱他因焚燒紙錢祭奠亡妻,導致引火燒身重傷不治。人們除了對他的死因存疑之外,當年他為何在權利鼎盛時期突然辭職也成了另一個話題。有媒體日前披露,金人慶當年閃辭是因為捲入公共情婦李薇案。

習思想入課堂 14萬「督導員」派駐中小學

9月1日迎來新學期,中國各地中小學人手一冊官方編寫的「習思想」讀本,「習近平思想」全面進入校園,當局更派出十四萬「督導員」進駐中小學,進行嚴密監控,而大紀元近日獲得的內部文件,揭示了中共一直在強化對中國學生的洗腦,數年前就推動「習思想」佔領大學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