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趙薇背後有曾家背景 娛樂圈大腕秒切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中國大陸影視明星趙薇近日遭北京當局封殺,但她「出事」的原因卻至今不明不白,這種反常的現象引發外界的廣泛關注。日前,趙薇與原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的雙人照在網絡社群中流傳,並有傳言指趙薇涉嫌替曾家洗錢。中國娛樂圈有大腕為與趙薇切割直稱「不認識」,令台灣媒體人大為感慨。

北京當局對中國娛樂圈的整治行動仍在進行並有升級的趨勢,有關趙薇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並遭全面封殺的原因,則是當前廣大海內外「吃瓜群眾」最為關心的熱點話題之一。

日前,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突然傳出一張照片,引起公眾的特別興趣。這張照片中,只見趙薇兩手環抱著一個中年男人的胳膊,看上去顯得兩人的關係很不一般。而這個男子不是別人,正是曾擔任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及「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的曾慶淮,引發外界關注。

有關於趙薇與曾家乃至江派勢力關係的爆料,再度在網絡上熱傳。有傳言稱,趙薇因其富商老公黃有龍的政治背景,跟曾家派系人物走得較近,而趙薇過去之所以在爆出親日、辱華、坑殺股民等爭議事件後都能迅速平息輿論風暴,就是因為她背後有一個強大的靠山——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

據公開的資訊,曾慶淮掌控中港娛樂圈20餘年曾經組織策劃多個中共大型文藝晚會和藝術活動。網絡上一直有傳聞指曾慶淮經常利用演藝圈的「潛規則」,為中共高官權貴們輸送美女,為曾慶紅和江澤民派系培養勢力並幫助控制他們。

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國經營報》旗下「等深線」,曾經發文披露趙薇的丈夫黃有龍是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侄子,而黃麗滿是江澤民派系的「鐵桿」人物。

2014年12月20日,趙薇夫婦曾購入阿里影業9.18%的股權,成為其第二大股東,而阿里影業的前身正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董平持有的文化中國。趙薇夫婦倆與曾家人的關係由此可見一斑。

近日趙薇突然被北京當局全面封殺後,從政界到演藝圈始終無人對外透露具體的原因,過去與趙薇關係比較密切的影視明星們也人人噤若寒蟬,紛紛刪文、撤圖與趙薇切割

日前,台灣資深媒體人粘嫦鈺在「東森新聞」的談話節目《關鍵時刻》中談到,她曾打電話給一位「北京演藝圈大腕」,詢問趙薇出事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是否涉及洗錢或逃稅。不料這位「大腕」竟回答說「我不認識她」,還立即掛斷電話。

粘嫦鈺說,她對這件事感到非常奇怪,又向自己認識的其他經紀人詢問,結果得到的答覆,要麼是「不認識趙薇」,要麼就說「她在法國酒莊啦」。對此,粘嫦鈺感嘆道:「大家都切割的這麼厲害,一夜之間,趙薇就這樣活生生被消滅掉……」

聽完粘嫦鈺這番講話,節目主持人劉寶傑也感到十分震驚:「所以趙薇現在在中國,已經是一個不能說的名字?!」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曾經對大紀元講述了娛樂圈亂象,以及中共整肅藝人的深層內幕。石宇歌披露,很多藝人的工作室乃至娛樂公司的背後都有太子黨或是商界大佬在支撐,而這些工作室往往也被太子黨或富商們利用來洗錢。所以,中國的娛樂圈的複雜性超出很多人想像。而明星被查,實際上是背後的政治勢力在較量。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