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常委現身姜春雲葬禮 獨缺王滬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姜春雲的葬禮,9月2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中,只有六人出席葬禮,獨缺王滬寧,引發關注。

姜春雲於2021年8月28日20時57分在北京去世,終年92歲。

姜春雲生前曾支持中共鎮壓六四學生運動,後來為江澤民所用,除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外,姜春雲在江澤民主政時期還擔任過中共第十四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五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第九屆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在9月2日的告別式上,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現身。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五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背景濃厚的王滬寧並未亮相。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在此前一天(9月1日),王滬寧陪同習近平,現身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

王滬寧於中共十九大後進入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文明委主任,掌控中共文宣系統。習近平沒有讓王兼任中央黨校校長,而是讓習的清華同學、中央組織部長陳希兼任。

王滬寧的動向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做為江派背景的中共常委,王滬寧被認為是江澤民曾慶紅安插到習身邊的「暗器」,一直用「軟刀子」手法,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統,對習近平以「高級紅」、「低級黑」等手段,在不斷迷惑習的同時,也讓習一步步陷入眾叛親離的境地,最終逼習下台。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