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爆「暫別歌壇」幕後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香港女星梁詠琪(Gigi),出道26年,嗓音溫柔清澈,唱過無數膾炙人口的金曲,廣受歌迷喜愛,29日她出席《Capítulo》音樂電影放映會,突然拋出震撼彈,梁詠琪表示現在做唱片並不容易,此次新專輯讓她「大傷元氣」。此外,她則提到未來動態,表示與目前公司合約將到期,「暫時想在音樂上休息」,第三張專輯可能得等10年後、甚至更久才會推出,消息傳出,歌迷一片嘩然!

據了解,45歲的梁詠琪日前決定將不再與環球唱片續約,並且打算未來嘗試拍戲。前幾年她多忙於相夫教子,近幾年則只有發行概念專輯,已陸續發行包《PRELUDIO》(序章)和《Capítulo》(章節),Capítulo》(章節),而第三張「終章」目前也還在構思中。在29日音樂放映會突然透露將暫別歌壇,令很多人大感意外!

其實,梁詠琪也解釋了原因,她表示從出道以來事業重心都是放在電影及音樂上,雖然在音樂領域想先暫時休息一陣子,也是預告希望多嘗試拍電視劇,並且往電視圈發展。

細數梁詠琪從20歲踏入歌壇,即推出首張粵語專輯《愛自己》創下不錯的銷量,其中的主打歌《愛自己》、《某年仲夏》傳遍大街小巷,並且獲得最受歡迎新人獎。1997年,梁詠琪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其主打歌為《短髮》,打開知名度,為梁詠琪在大陸及台灣立下基礎。6月推出第二張廣東專輯《新居》,又獲得當年的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白金唱片。同年9月,她再推出第二張國語專輯《洗臉》。3張專輯分別獲得1997年IFPI金唱片銷量。

不僅如此,同年梁詠琪在香港樂壇四大電子傳媒頒獎禮中,獲得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民歌(《新居》)、新城勁爆大躍進女歌手、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傑出表現獎銅獎和首次入圍最受歡迎女歌星獎五強。

此後,她推出的每張專輯都非常暢銷,並且獲獎無數,她的經典歌曲相當多,《他喜歡的是你》、《嫌棄》、《灰姑娘》、《Today》、《出走地平線》、《偏見》、《兩個人的幸運》等都是暢銷金曲專輯。

梁詠琪的浪漫感情故事也讓人津津樂道,在2011年2月,梁詠琪完成《香港G夜》演唱會後有兩星期的空檔到西班牙旅行。行程中她與一名女性導遊結伴一起參加當地派對,結識了35歲的西班牙籍男友Sergio。二人一見面便非常投緣,以英語聊了兩個小時。隨即決定閃婚,2011年10月,二人便在西班牙的地中海小島伊比薩島舉行了結婚儀式,婚後育有一女。

梁詠琪是一位全方位的藝人,雖然宣布暫停歌壇,但是粉絲未來仍能在戲劇上看到她精彩演出,並期待有更好作品。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