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病毒持續變異 或需重新研製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近期,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針對中共病毒感染者的一項分析顯示,變種病毒正在繼續變異和進化,最終疫苗的效力可能會逐漸減弱,甚至失效。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臨床微生物學實驗室副主任邱華彥(Charles Chiu),近期對灣區1,373例中共病毒感染者進行了一次調查研究。

結果表明,在接種疫苗後再次感染的患者中,78%的患者感染了變種病毒。即使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地區,變種病毒的傳染性依然較強。

邱華彥認為,只要病毒還在傳播,它就會繼續變異和進化,並且會變得更具抵抗力。而最終,疫苗效果將漸漸降低,甚至可能失效。

他擔憂,隨著病毒的持續變異,可能需要重新研製疫苗才能確保安全。

另外,這項研究還發現,儘管接種疫苗後的無症狀感染者,攜帶病毒的水平非常低。但有症狀者攜帶病毒的水平,與未接種疫苗者感染後幾乎相同,且同樣具有傳染性。

這個結果與幾週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研究結果一致。

邱華彥指出,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更強,是原始病毒的4倍。

不僅如此,根據近期對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Pfizer)疫苗的研究數據顯示,人們在接種疫苗後的6至9個月,體內的抗體水平會下降。

截至8月31日,加州中共病毒累計確診超過422萬,單日確診9,606人。疫苗施打總數近4,688萬劑。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