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自阿富汗撤軍 拜登:應對來自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美軍阿富汗完全撤離後,美國總統拜登8月31日發表講話表示,世界正在改變,美國正面臨來自中國(中共)與俄羅斯的競爭與威脅。美國需要提高競爭力,以應對這些新挑戰。

綜合媒體報導,美軍8月30日完成阿富汗撤軍,美國總統拜登8月31日首度公開發表演說表示,這是成功的行動,也是正確、明智的決定。

拜登說,「世界正在發生變化,我們正在面臨來自中國(中共)的激烈競爭與俄羅斯的多重挑戰,還面臨網絡攻擊與核擴散問題,我們必須支持和提高美國的競爭力,以應對21世紀競爭中的這些新挑戰。」

他表示,「我們能夠兩者都做到,與恐怖主義鬥爭,並且應對現在和將來繼續存在的新挑戰。在這場競爭中,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美國在阿富汗陷入另一個十年困境。」

拜登還說,「在阿富汗經歷了20年的戰爭之後,我拒絕派另一代美國兒女去打一場早就應該結束的戰爭。」

拜登還就這次美軍撤出阿富汗行動指出,這項行動取得「非凡成功」,歸功於美國軍方、外交人員與情報人員的技能、勇敢與無私的勇氣。

對於外界質疑8月31日為最後撤離期限的決定,拜登指出,這不是任意決定的期限,目的是在挽救美國人的生命。

他說,「我不打算延長這場永遠的戰爭,我也不打算延長永遠的退出(期限)。」

他也表示,90%想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都能夠離開了,美軍最終撤離約5500名美國人。對於那些留在當地的美國民眾來說,沒有最後期限,只要他們想離開,美國仍然致力於讓他們離開阿富汗。

「至於阿富汗人,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已經空運了其中的10萬人。在歷史上,沒有哪個國家在空運另一個國家的居民方面比我們做得更多。我們將繼續努力幫助更多面臨風險的人離開這個國家。」拜登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