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專家開課傳授 種出有機台灣蔬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上週日(29日),位於南加州的加州州立大學波莫納分校農業系實習農場,邀請園藝專家,講解有機台灣蔬果種植和有機農法課程,讓民眾有機會親自觀摩並學習農作技巧。
園藝專家邱啟宜:「這個是台灣三星蔥,那你看看,你折折看,它的白的(部分)會比較長。」

上週日(8月29日),多位園藝專家和義工,在加州州立大學波莫納分校農學系的實習農場舉辦活動,傳授台灣蔬果種植訣竅等。

專家們帶領約20位民眾,一起參觀校園內的實習農場和農夫超市。

為了幫助民眾在家中後院,也能實現農夫夢,課程教授了有機和友善農法,也介紹了每月份適合種植的蔬果,以及堆肥和照顧蔬果的技巧。

園藝專家邱啟宜:「除了台灣的蔬果能夠到美國,合法進口種子在培植以外,當然在我們居家後院...在後院, 如果從土壤改良,到種子培育,到水果摘什麼,有絲瓜苦瓜菜瓜,或台灣各種蔬菜,可以分享給親友。」

課程期間,有講解人員指出,面對溫差問題,在南加州種植熱帶水果,是一種挑戰。

軟件工程師Jensen Shi:「我們在種蓮霧,它怕冷又怕熱,所以冬天要包起來,夏天要打傘遮起來。這是非常的不方便。」

園藝專家邱啟宜:「第一個,水分要足。第二個,有些蔬菜需要遮陽傘或遮陽布。第三個,在種植時,要看這個水果,是要靠近房子側邊或是背陽。」

主辦方表示,每年都會與學校合作,在實習農場舉辦數場有關蔬果種植和參觀農場的活動。

活動主辦人蔡文生:「每年三月份,在這裡會有兩百種以上,從3.5磅到0.05磅的聖女番茄,7種顏色。」

本次的活動為期12堂課,也是首次以全中文導覽授課。現場除了台灣水果品嚐機會,更免費提供果樹種子與堆肥桶等,讓與會學員滿載而歸。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