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隊「台灣日」 台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紐約大都會隊,在週日下午舉辦了第16屆「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活動,邀請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為比賽開球。

蕭美琴是2005年大都會台灣日開始舉辦以來,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代表

現場大螢幕還播出了蔡英文總統的致詞影片,以及由外交部特別錄製感謝美國捐贈疫苗的視頻,讓花旗球場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很多事情在發生,美中關係引人關注,(中共)摧毀香港的民主是個大焦點。所以看到許多美國人了解台灣,而且認識到,美台灣緊密關係是很重要的。」

紐約國會眾議員 Andrew Garbarino:「我希望讓台灣,台灣人民知道,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確保台灣受到保護,我們要保持與台灣緊密的商貿連結、外交連結,我們與台灣有很多貿易往來,不能失去台灣。」

今年球場外設有駐紐約辦事處宣傳台灣觀光的攤位,也邀請到慈惠堂帶來台灣傳統民俗表演;台僑團體「Hello Taiwan」也設有互動攤位介紹台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