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襲升至72人死亡 ISIS-K宣稱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喀布爾機場恐襲事件造成的傷亡人數仍在上升。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8月26日表示,事件造成美軍12死15傷,同時也造成60名阿富汗人死亡、143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阿富汗分支(ISIS-K)已公開宣稱對此事件負責。

26日,喀布爾機場外發生多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包括多名美國軍人。這是自2020年2月川普政府與塔利班代表簽署《多哈協議》以來,美國軍隊在阿富汗遭遇的首次傷亡事件。

英國BBC和美國CNN引述阿富汗的衛生官員稱,喀布爾機場附近的爆炸已造成超過60人死亡,大約有140多人受傷。

意大利人道援助組織「緊急救援」(Emergency) 對媒體透露,有30名傷者被送到該組織下屬的喀布爾急救中心,其中6人送達時已經傷重不治。

恐襲事件發生前,由於各國紛紛宣布即將在未來幾天結束撤離行動,有大量人員試圖擠入喀布爾機場搭上航班撤離。

負責喀布爾撤離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上將(General Kenneth McKenzi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至少有12名美軍成員在喀布爾機場的襲擊中陣亡,另有至少15人受傷。

麥肯錫表示,這次襲擊有兩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爆炸發生後又有槍手開火。他說:「我們將追擊那些對自殺式襲擊造成12名美國軍人死亡、15人受傷負責的人。我們正在尋找他們。」

麥肯錫同時警告說,恐怖襲擊行動很可能還會繼續出現。

有美國媒體稱,現已知陣亡的美軍中包括1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1名海軍軍醫。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阿富汗分支(ISIS-K)已通過其宣傳機構對外宣稱,該組織對26日發生在喀布爾機場的襲擊事件負責。

報導表示,在機場外的恐襲事件發生前,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英國外交部、澳大利亞政府均曾發出預警,警告喀布爾機場區域存在發生恐怖襲擊的高風險,要求仍滯留在阿富汗的本國公民和簽證持有者暫時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已經到達機場的的人員應該立刻離開。

報導稱,爆炸發生之後,喀布爾機場上仍有美國飛機起飛,顯示美方撤離行動並未因為發生襲擊事件而中止,但有消息稱,德國的最後一架空客軍用飛機A400M已於26日從喀布爾機場起飛飛往烏茲別克斯坦首度塔什干,這意味著「空中橋梁」撤離行動結束了。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26日通過發言人杜加里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並表示密切關注著喀布爾的局勢,特別是國際機場的形勢發展。

古特雷斯向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和聲援,並預祝傷者早日康復。他強調,這一事件凸顯了阿富汗局勢的動盪不安,但同時也使聯合國堅定決心,繼續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緊急援助與支持。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