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威脅襲擊喀布爾機場 各國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週四(8月26日),喀布爾機場仍然處於忙亂中。

鑑於收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可能襲擊機場的消息,美國大使館週三發警告,建議公民不要前往喀布爾機場

目前在阿比、東部和北部入口處的公民,應該馬上離開。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當我站在這裡和你講話時,我們使絕大多數,我們負有責任的人撤離了阿富汗。」

塔利班11天前攻占喀布爾以來,美軍及其盟友組織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撤離行動。目前撤離了近9萬人。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我們現在明確的旅行建議是不要前往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 如果在機場附近 請轉移到安全地帶等待進一步的建議。」

澳大利亞國防軍週四抓緊在機場檢查撤離人員文件,希望加快撤離速度。

德國國防部長安妮葛雷特·卡倫鮑爾 :「目前我們正處於(撤離行動)最繁忙 最危險最敏感的階段。」

北約一名外交官週四表示,雖然塔利班承諾在機場外保障安全,但來自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威脅越來越緊迫。

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週四表示,美國及其他渠道獲得的信息顯示,機場即將發聲自殺式襲擊

比利時週三晚間結束了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

土耳其週四也開始從喀布爾撤軍,並表示撤軍最多需要36小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